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Assignment 1

來到第三個星期的最後一課,Chef要我們每人都要自己做一份Assignment.題目是Puff Paste,我們可用German Paste 做12個在堂上學過或自創的Puff Pastry.由Rolling到擺盤都要自己一人完成,限時2小時。我們分成了2組,我是第一組,有7個人,為了不要爭用rolling machine,在開始前我們就私下抽簽定次序。而我由到第2,後來有位抽到第1的同學跟我說要不要跟她換,因為她昨天rolling時失敗了,怕做第一個rolling。所以我由第2換成了第1,其實做第1很好呀,起碼有多點時間完成作品。

其實前一晚,我把要做的作品食譜寫成中文,又畫圖的。再預計每個步驟需要的時間,希望做的時候可以比較有預算,不要太緊張。

用了5分鐘做rolling後,我發現如果用原來chef 要求的大小來製作,只可做7個,麵團是不足夠做12個作品的,然後chef就跟我說我roll錯大小了。可是我心想,以從前的經驗,也不可能差5個份量那麼多吧!最後我把邊界縮小了1cm,都是剛剛足夠做12份,剩下的麵團就只有約2隻手指份量。

最後由於我是第一個rolling,所以也是第一個完成。

第2組的同學就沒那麼幸運了,他們不知道可以把作品比例縮小,chef也沒有跟他們說可以這樣做,導致數量不足12個而被扣分,也有一些同學超了時。這時候我更肯定chef給我們的麵團是不夠的,而不是她最初說500g麵團一定可以做到。

幸好的是我們全班都及格,而我在filling部分只得75分,外形80分,baking,hygiene和時間都100分。等到星期一就知道級別了。
大家的作品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