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Glacier Express to Zermatt

完了測驗週,接著便是一連4天的長假期,雖然有一天有職務在身,但也好好把握時間去旅行!由於之前都只顧著溫習,沒有做旅遊資料搜集,所以晚上就決定了要去上年沒有去過的雪山Zermatt, Matterhorn。在網上查了火車資料後,第二天就到了車站買票。本想在Zermatt過一晚的,可是房間已滿。那麼,我就坐了瑞士有名的Glacier Express觀光列車,邊欣賞沿途景色,慢慢登上Zermatt.

雖然我有半價乘車證,可是火車票並不便宜。

加上Glacier Express的留位費,總共CHF127.8
行程由Luzern出發,坐普通火車到Andermatt,需時1小時45分。
期間在Goschenen轉車


到了Andermatt 已十分興奮,因為到了瑞士個多月也未有看見積雪和在下雪時在戶外走動。由於45分鐘後才上Glacier Express,所以在這裡逛了一會。圖中那些大廈是2014落成的滑雪渡假村,十分時髦高檔。


Andermatt的候車室


等到了Glacier列車了!它是全球最慢的觀光列車,由St. Moritz駛到Zermatt要7個小時。而我是在中間-Andermatt站轉乘Glacier Express,需時3個小時就到Zermatt.
車上有點餐服務,普通一個dish要CHF30,如點set lunch,共3個course要CHF45。我為了省旅費,所以上火車前買了三文治。


沿途景色很美,即使三個小時的車程也不覺悶,很悠閒。

車上有免費導覽,多種語言任君選擇。
3個小時後就到Zermatt



到達後第一樣看見的是它-的士。這裡的的士比較高身,應該是方便滑雪人士放裝備。

風景如畫,這是我第一次走左雪上,有點滑啊!
應該是滑雪人士的落腳點


除了滑雪人士,遊人也十分多,當然包括不少中國人。這條商店街有很多不同商鋪:藥房食肆,酒吧,手信店,滑雪用品店等。可惜的是的只逗留了大半個小時就得坐火車回Luzern了。下次要早點計劃,在這裡多留一天滑雪。

回程時坐普通火車,不用3個半小時就回到Luzern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