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Plate Dessert

Plate Dessert 要求我們有五個元素:Vanilla sauce, Rhubarb Compote, Cold dessert with chocolate decoration, Warm dessert和Strawberry frozen mousse with crispy item. 在設計上我以簡單為主,因為怕時間不足,萬一做錯也可重做,但求把基本技巧做好。
有時候最基本的反而難做好,就如vanilla sauce,要煮到能在碟上畫出圖案又不會太稀的質感,實在要反覆多做幾次才能拿掐得到,13位同學中就只有一位能做到Chef想要的。還有Rhubarb compote,即是大黃,要煮到軟身但能切割,Syrup不能煮太耐,否則就變了果醬一樣。
Warm dessert我做了Warm chocolate cake,本來是lava cake 的食譜,但我怕焗過頭所以把名字改了,即使做不了流心的效果,也算是符合題目。
Cold dessert 做了Smooth Praline Cream.我覺得效果太重,應做輕身點。
其實做plate dessert有很多細節,例如:
1.碟上的甜品加上Sauce箇compote不能多於100g;
2. 用玻璃容器上的甜品不能多於一個而且要用almond paste固定於碟上;
3. 碟的右手邊要放最高的甜品,左手邊要最矮;
4. Frozen dessert不能和warm dessert放在一起;
5. 三款甜品的外形要多樣化,不能是相同形狀。



做了2天後,第3天有一小時擺盤,也是我最擔心的,因為一小時內要煮好vanilla sauce跟焗chocolate cake. 我在最後是趕上了,可是有同學未能完成,以致我未能呈給chef,10分鐘後,frozen mousse溶了,我立刻換上後備的2個,其真當時時間已過,chef又正好叫我呈上,真是緊張極了。最後的成品不是太滿意,分數是多份assignment中最低分的,還要努力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