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賀年曲奇

自有認知以來,每年農曆新年都會收到朋友送來的賀禮 -丹麥藍罐曲奇。收著收著都收了廿年,而我近幾年都是做蘿蔔糕送給朋友做賀禮。我不是嫌棄朋友的賀禮,只是有點單調,今年就先讓我來打破這個悶局,做些手做曲奇給親朋好友賀年吧!
還有個多星期才到農曆新年,媽媽已經跟我「訂」了十多盒曲奇給他的朋友,她說自家作的比較有誠意。
所以今次設計了4款曲奇放入禮盒中: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原味和咖啡味,今次多加了宇治綠茶曲奇和純朱古力曲奇。
很喜歡焗之前的綠色

為何焗完後那漂亮的綠色消失了?幸好我姐說綠茶味很濃!



朱古力味


牛油味,轉了焗法,顏色變金黃了。


咖啡味

沒有加防腐劑,所以採用獨立包裝及加了脫氧劑,可以多放幾個星期。過完年拿出來吃還是鬆脆!

曲奇還正在製作,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這份小心意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;